【新闻看点】印钞总公司董事落马 替党背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8日星期三,亚洲时间是12月9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出大事了?印钞总公司董事落马,替党背锅?与魔鬼交易曝光,苹果向中共输血2750亿,助中企打败美企;帮中共监控世界,与FBI分庭抗礼。

60秒新闻

西方国家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羊群效应开始了。8日下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不会派遣部长或高层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苏格兰政府也确认加入抵制。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已经宣布外交抵制。日本媒体表示,日本准备采取折衷,“不派内阁成员”参加冬奥。截至目前,包括立陶宛、美国、新西兰等在内的7个国家正式外交抵制抵制北京冬奥,美国之音预计,会有更多美国盟国陆续跟进。

欧盟8日指责中共对立陶宛进行经济迫害,同时出台了一个“反胁迫”的贸易制裁提案。提案要求,当第三国向欧盟成员国施加经济压力,或“干预成员国合法主权政策”时,欧盟要向第三国进行经济报复。

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等14人乘坐的军用直升机8日坠毁,导致13人死亡,其中包括拉瓦特。生还者是一名男性,但目前身份不明。拉瓦特是印度第一任国防参谋长,与印度总理莫迪关系密切。

德国新政府8日宣誓就职。执政的红绿灯联盟在联合执政协议中承诺,将在欧盟“一个中国”政策框架下,“支持民主台湾事务性参与国际组织”。这是德国第一次有新政府上任时提到台湾。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8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70万6907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6738万7468人;单日死亡9165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28万6518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中共印钞总公司的董事落马了,要出大事吗?苹果与中共暗通款曲,更多的黑幕被曝光出来了。苹果曾以投资的方式,向中共进贡2750亿,而且帮助中共红企打败了美国企业。为此苹果执行长库克曾受到中共的特殊待遇。

出大事了?印钞总公司董事落马

中纪委国家建委网站今天(8日)通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陈耀明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通报中并没有说明陈耀明因为什么“主动投案”,仅仅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根据官方通报显示,1964年1月出生的陈耀明是湖南衡阳人,历任印钞造币总公司综合计划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防卫印刷公司筹备组成员;海南华森实业公司(印制公司下属企业)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印钞厂副厂长等职。

从2001年8月至今年1月,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从今年1月到现在落马,一直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是中共央行直属的国家法定货币印制企业,1992年以前的名称是“中国人民银行印制总公司”。它的主要从事人民币印制与铸造、钞票纸、银行信用卡的研制生产、印钞造币专用机械和银行机具制造、贵金属提炼加工等业务。另外还负责印制增值税专用发票、有价证券等。

印钞造币总公司下设23家大中型企业,包括7家印钞公司、3家造币公司、2家钞票纸生产企业,3家特种防伪、特种油墨、雕刻制版等专业公司和7家市场型企业。

可以看出,陈耀明所在的部门是非常敏感的。而且当局的通报内容又太过于笼统,寥寥几个字,所以网友们地猜测迅速把这个消息顶上了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这个工作岗位⋯⋯应该不一般”,“出大事了吗?”“字数越少事越大”,“它的违法行为,是不是我们想像的那种?”“这个严重了,直接往家里拿币了”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陈耀明落马前,担任印钞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还不到一年。而多家大陆媒体在报导陈耀明落马这件事的同时,都提到了陈耀明的前任贺林的落马。

今年7月2日,已经退休近3年的前印钞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被中纪委宣布落马。财新网引述一位接近中共央行人士透露,贺林在印钞总公司当任总经理期间,可能“在采购方面涉及腐败问题”。

据介绍,印钞总公司的印钞纸、油墨和各种机器设备等,都是特制的,属于特种采购产品。“由于其价格在市场上没有参照,很容易说不清楚。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之前,政府集中采购的程序还没有完全规范,让哪个产品哪家厂商进采购名册,是有寻租空间的。”

这名人士还表示,央行作为宏观部门,审批权限比较少,“央行下属公司出事的腐败干部就是手上有一点采购权”。

从这个接近中共央行人士的说法看,贺林的落马很可能是擅自作主采购了印钞造币的相关设备和产品。私自采购印钞造币的设备,很可能会给假币制造留下漏洞。如果是这样,可比往家里拿一点钱的危害性大得多。

大陆的假币泛滥,仿真度极高,是否与当初采购设备有关呢?而贺林在采购时,陈耀明是否知情呢?是否参与其中呢?

当然,这些媒体在报导陈耀明落马的同时提贺林落马,也存在一种可能性。可能是在有意把我们的视线引导到“私自采购”这上面来,来隐藏中共可能更大的罪恶。

中共隐藏更大罪恶?

有网友发问,“不会用这种方式来解释现在的通货膨胀吧?后面没人让他印吗?”

通货膨胀,现在人们经常使用它来表示物价持续上涨。其实通货膨胀的本意指的是货币流通数量的增加,说白了就是大量的印制钞票,流入市场后,钱就变得不值钱了。也就是说,政府印制钞票的数量越大,老百姓手里的钱就越不值钱,货币越贬值。

近两年,美中贸易战的压力和疫情冲击,使原本痼疾重重的中国经济恶化更加明显。为了缓解压力,为了抢救经济危机,中共从2018年夏天以来,已经采取了多次降准措施。

前天(6日)中共央行还宣布,本月15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1.2万亿资金。简单说,就是中共向市场又要投放1.2万亿来进行稀释,但这些钱都是中共印出来的。

有大陆媒体做过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共央行就印了超过4万亿钞票。下半年又加印不少,光是当年9月的一周,就加印了近6000亿人民币。大家看看现在中国大陆的物价,想一想中共使老百姓手里的钱贬值了多少?

如今中共金融系统的官员接连落马,现在又宣布印钞总公司董事陈耀明被调查,中共是不是在有意把罪恶引到这些落马官员的身上,让他们承担罪责呢?

如果是,那么这些落马的金融官员可能就是中共抛出的替罪羔羊,中共可能让这人扛下超发货币引起的通货膨胀的罪恶,让他们替党背锅。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些人在监狱里待上一段时间后,就会平安落地的。

有位网友说,“这帮人钱赚够了,子女亲戚都赚钱当官飞升了,然后投案自首,过几年放出来安安心心的养老,不错啊。”

还是那句话,中共的邪恶远远超过你我的想像。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中共做不到的。

与魔鬼交易换取市场 苹果为中共大输血

今年8月,中共政府公布了一项五年计划,要对科技行业实施更严格的监管,美国公司也未能幸免于这场“科技领域的大规模打压”。随后,微软在《个人信息保护法》11月1日生效前几天,从中国撤出了领英。《新闻看点

而在这种情况下,苹果却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六年来,中国首度成为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并在最近成为中国最畅销的手机。仅在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就收获了近150亿美元。

《墙国志:中国(中共)如何控制网络》一书的作者詹姆斯·格里菲斯在一个多月前,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苹果进入中国市场后,它自己接受了魔鬼交易”。

那么苹果与中共究竟有什么“魔鬼交易”呢?总部在旧金山的网络媒体“信息”得到了苹果公司的内部文件,终于使“魔鬼交易”曝光了。苹果在中国取得空前的成功,很大程度要“归功”于首席执行库克。

苹果内部资料显示,中共官方原本认为苹果公司对当地的经济贡献不够。在当局的打压和中共不良的宣传中,苹果手机5年前在中国的销量直线下降。苹果Apple Pay、iCloud和App Store在中国面临一系列监管问题。

而为了“安抚可能阻碍其在中国的设备和服务的威胁”,执行长库克曾在2016年与中共政府签署了一份秘密投资协议,高达2750亿美元。

2750亿美元,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按照现在的汇率1美元兑换6.3502元人民币来计算,2750亿美元相当于是1万7421亿2248万人民币。2020年中国总GDP,官方称是101万亿人民币,而苹果的投资金额占了中国总GDP的1%还多。

这是按照现在的汇率来说,事实上2016年的时候,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比更低,1美元大约能兑换6.6-6.8元人民币。

也就是说,苹果为了拿下中国市场,曾主动为魔鬼输血。而苹果向中共的“进贡”,的确帮助苹果在中国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铺平了道路。

库克3飞中国 帮“红企”打败美企

“信息”在前天(7日)的文章中独家披露,一些苹果高官认为,中共当局加强监管是在发出“信息”。也就是苹果需要更好的遵守中共法律,停止在不符合当地法规的情况下运营。

为了应对来自监管机构的抨击,库克进入了“外交模式”。苹果内部资料显示,2016年,库克曾三次飞往中国 ,与中共官员建立了“友好关系”。

第一次飞往中国是2016年5月。在这次的中国行程中,苹果与中共当局签下了这份为期5年的协议。也就是苹果向中共承诺,5年内在中国投资2750亿美元。协议中还表示,如果双方没有异议,协议自动延长一年,直到2022年5月。

文件中显示,苹果在向中共官员游说中承诺,将“通过投资、商业交易和人工培训,尽力帮助发展中国的经济和技术实力”。通过妥协“打通了”在中国的一些法律关节。

为了“安抚中国(中共)当局”,苹果在这个第一次访华中宣布,向初创公司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帮助他们打败竞争对手“优步中国”。苹果当时承诺,将在苹果设备中使用更多来自中国供应商的组件。

大家知道,“优步”是一家美国企业,也就是“Uber”。2014年3月12日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中文名叫“优步”。而滴滴出行是一家中国公司,我们早前节目中曾提到过,它的背后有不少中共高官持有股份。

也就是说,苹果为了换取中共官员的信任,主动帮助中共红色企业打败美国的企业。事实上它们真的做到了这一点。2016年8月1日,在多方因素的影响和作用下,Uber不得不把中国的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滴滴出行,滴滴在中国变成了一家独大。

受李克强邀访 苹果获中共信任

苹果向中共大手笔输血,的确换取了中共高层的逐步信任,于是在3个月之后,库克第二次访问了中国。有了之前的表现,库克的二次中国行,得到了中共巨头的“垂青”。

在苹果内部资料中显示,当时的中共政治局第七常委,也就是现在因为多次性侵彭帅而“享誉全球”的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接见了库克。双方究竟谈了些什么,“信息”在报导中并未提及,但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苹果赢得了中共的进一步信任。

当年10月份,库克第三次访问了中国,而这一次与前两次有着明显不同。前两次都是库克主动访问中国,而这次他是受到了中共总理李克强的“个人邀请”,双方在深圳进行了会面。

中共第二号人物主动邀请库克,显然经过了前两次努力,库克帮助苹果修复了与中共当局的关系。据内部文件和一位知情人透露,这次与李克强的会面,加强了苹果与中共监管机构的谈判能力。

由于中共专制政权的不透明性质以及苹果公司的保密要求,双方的许多交易都被掩盖起来了,外人难以窥探。

但是“信息”依然通过对熟悉苹果与中共官员互动人士的访谈,以及对苹果内部文件的分析研究,逐渐还原了苹果让中共松手让步的手腕,甚至赢得了中共监管机构的法律豁免,从而在经济收益上获得了“巨大成功”。

过去5年,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蒸蒸日上,总计营收高达2490亿美元。在自动延长的今年,苹果成了中国最畅销的手机,中国成了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根据苹果财报,今年第三季度大中华地区的销售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58.2%。截止到9月底,在大中华地区营收已经创下了683亿美元的新高,几乎占了苹果全年营收的1/5。

帮中共监控世界 与FBI分庭抗礼

如果单从经商的角度来看,苹果向中共输血,换来了经济上的增长。但苹果为中共输血,并没有换来全面性的监管豁免,苹果还是“必须继续遵守中国(中共)法律”。

这导致苹果的App Store在新闻、虚拟专用网络和 LGBTQ 相关应用程序等领域受到更多审查,并拒绝中国用户提供新的隐私功能。

在今年10月发给中国用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苹果表示“将遵守新的中国(中共)数据安全法”。中共在这个法律中要求外国公司,在中国存储更多有关中国用户的数据,以便中共执法官员可以随时访问这些数据。

事实上苹果也的确在按照中共的要求办事。中共在2018年2月启动了“云上贵州”,目的就是要留住中国苹果用户的iCloud的资料。其中包括备忘录、行事历、iMessage、密码管理器、Safari网页、相片、电邮和通讯录等。

尽管苹果公司曾声称“从未在中国以个人资料安全做妥协”,会保证“用户资料安全”。但事实却是,只要AppleID地区设置为中国,那么中共就可以随时按需拿走用户的所有资料。这个地区设置,就是给中共专门设置的“后门”,有网友说这是“出卖用户”。

另外,按照中共的要求,在App store里面也不会出现敏感字眼。苹果在中国的律师曾列出一连串议题清单,包括天安门广场、达赖喇嘛、藏独、台独等等。

可以看出,苹果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中共的帮凶,成了中共实施监控统治的一柄利器。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越大,说明它配合中共作恶越多。

其实又何止是在中国的作恶,苹果很可能已经成了中共监控世界的打手。苹果现任及前任员工曾指出,几乎全部的苹果产品都是在中国组装。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苹果甚至删去了“产品由苹果公司加州设计”的字眼。

众所周知,在中国生产的电子产品,几乎百分百都被中共预置了后门。而苹果几乎全部产品都是在中国组装,其中应该是包括行销世界的所有苹果产品,这意味着什么呢?

按照市占率来说,苹果手机已经从去年的第三名提升到了今年的第二名,达到了15%的市场份额。如果再加上其它的苹果产品,苹果的市占率可能还会更多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分部主任林伟对《纽约时报》指出,“中国(中共)政府控制互联网,苹果是整个审查机器的重要部分”。

不过讽刺的是,苹果向中共投怀送抱,而对美国却在“捍卫用户隐私”,曾经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法庭上分庭抗礼。库克还曾因此成了2016年3月《时代周刊》杂志的封面人物。

中国有句话叫“商人无国界”。这句话不知道在别的商人身上是否合适,但在苹果和库克身上,这句大概只有中国人才明白的话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但我要指出的是,中共是吃人的魔鬼,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害人。而苹果和库克为了赚钱,主动去帮魔鬼做事,这恐怕就不是简单的“商人无国界”问题了。我不想把话说得太明,大家自己应该理解我要表达的意思。

******************
在海外,特别是美国,有很多的华人移民,其中不少人的身上都有一段故事。有人说,如果把每个移民生活的画卷展开,就是一部不凡的历史。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为大家讲述刘先生家族的故事,这个家族曾经三代四地移民,其中的故事令人唏嘘。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内容,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