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不跟进抵制北京冬奥 德政府态度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相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之后,在欧洲,法国教育部长布龙最新表态法国将不会跟进,而新上任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则态度不明,不过红绿灯联合政府中,绿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表示,鉴于中共对人权的严重迫害,期盼德国能跟进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1.12.7):“(是否抵制北京冬奥)这个问题我们要非常谨慎的与欧洲盟友讨论听取建议,而不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

德国社民党新总理上任前一天,拒绝回答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不过联合政府中,绿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诺利普尔 (Omid Nouripour) 则是对美国外交抵制表示欢迎,期盼德国能跟进,他表示“鉴于中国(共)对人权的严重迫害,有必要释放清楚的讯号”。

另外在法国,包括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 (IPAC) 共同主席暨参议员卡托兰 (André Gattolin) 等5位法国议员9日也连署向总统马克宏、外长勒德里安等官员发出公开信,要求拒绝出席北京冬奥的邀请。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