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人大代表选举被质疑严重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12月8号,江苏省多个城市的区、县、乡人大代表举行换届选举。有选民和独立候选人质疑,人大代表选举存在严重违法的问题,以公权力筛选候选人,内定的人选,不为人民办事。

江苏江阴的毛黎惠周四告诉新唐人,8号早上快8点,村里的微信群才发通知说8点半开始投票,而她下午才看到信息,没去投票,结果工作人员直接上门,非要让她投票。

江苏江阴公民毛黎惠:“拿选举的票到我这边来要我选举,我就问他,这几个人是怎么选出来的?既然是人民代表要代表人民的,要为人民解决哪些事情啊?做哪些事情啊?之前为人民做过那些事情啊?他们都答不出来。那我不认识他们,我怎么可以选呢?选出来的人我以后要被他代表的。如果选上是个贪官,那害的不是我们自己老百姓吗?我为什么要选他呢?这不就形式主义吗?最终还是他们内定嘛。”

苏州独立候选人吴其和表示,人大代表选举存在严重违法的问题,他被以不具有选民资格为由刷掉,剥夺他被选举的权利,还有国保人员盯哨。

苏州独立候选人吴其和:“选举人大代表,全过程全部都违法啊,人大候选人报名的有17个,筛选变九个的时候,他是公权力来筛选的,而不是选民来决定的。法律规定成为候选人要约见选民见面,对选民一个承诺,这些都不让你讲的。”

吴其和还表示,8号投票日,他到投票站采访,发现99%的选民不知道人大代表应当履行哪些职责。

吴其和:“许多人不明白选举人大代表的重要性,人大代表要干什么?履行哪些法律责任,他们不宣传的,选民都不知道,这样的选举有什么用。”

吴其和还提到 ,人大代表从来没有履行法律职责,选举是假的,只是一个形式。

吴其和:“我们街道的党委书记蒋鹏,我今年的6月3号写信给他反映问题,不作任何回复,已经严重不符一个人大代表的资格。这次竞选还被选为人大代表,这样的人大代表有什么用。”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