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逼跨国企业断绝与立陶宛商业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

报复立陶宛 中共逼跨国企业断绝合作

欧洲小国立陶宛上个月允许台湾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之后,中共降级了两国外交关系,并一直寻求经济报复。

12月9号,路透社报导说,中共对多家跨国企业施压,要求他们断绝与立陶宛的商业合作,否则将被踢出中国市场。

路透社说,这将使企业卷入立陶宛与北京之间的争端。

立陶宛经济以出口为主,与中国的直接贸易额不大,但还是有数百家企业为跨国公司生产家俱、激光器、食品和服装等产品,并销售往中国。

不过,立陶宛副外长表示,他们不会屈服于中方压力。

报告:中共关押127名记者

无国界记者组织12月7号发布最新报告,说中国是“世界上逮捕记者最多的国家”,目前至少有127名记者被监禁。

这份题为《中国新闻业大跃退》的报告中说,中共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新闻业进行“前所未有的镇压”。

报告指出,中共通过越来越多的手段控制记者言论,中国记者被迫成为党的喉舌,需要接受年度培训、加强学习习近平思想。也被要求下载可以收集个人数据的手机应用程式。还有不少记者因调查禁忌话题或刊登被禁的资讯,遭到判刑或失踪。

同时,外国记者也被监视与恐吓,2020年,北京当局就迫使18名外国记者离开了中国。

报告还提到,香港的新闻自由全面恶化,新疆记者也面临严峻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