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通过三项议案 禁新疆强迫劳动产品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周三,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三项和新疆强迫劳动、以及人权有关的法案和决议案。美国国会在新疆人权危机问题上谴责中共,并批评国际奥委会没能遵守捍卫人权的承诺。

周三(12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28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禁止新疆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同时要求对违反规定的实体和个人进行制裁。

类似法案已经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周三通过的法案由国会众议员吉姆·麦戈文和克里斯·史密斯共同提出,目前,已经获得两党110位议员的联署支持。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大规模强迫劳动允许中国公司获利,并从现代奴役中获利巨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议院继续发挥我们的领导作用,通过了一系列强有力法案,发出明确信号:北京对维吾尔民众的犯罪,构成种族灭绝,这必须现在就被制止。”

此外,众议院周三还通过另外两项和新疆人权有关的决议案

一项由共和党资深众议员 迈克尔·麦考尔提出,要求国会正式谴责中共对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要求拜登呼吁联合国进行调查。

国会众议员 詹妮弗·瓦克斯顿和共和党联邦众议员 迈克尔·华尔兹提出的决议案,谴责奥委会帮助中共将彭帅安全的说法合法化。

美国国会众议员詹妮弗·瓦克斯顿:“谴责国际奥委会对(彭帅)事件的可耻处理,以及未能捍卫奥委会自己的人权标准。”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到目前为止,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政府也加入这一外交抵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