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灯火中的柏林 德国人的圣诞节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圣诞节临近,在德国首都柏林,彩灯、游乐场和圣诞集市,将大家带入温暖的节日气氛之中。

尽管天气寒冷,很多德国柏林的居民还是在夜幕降临之后走出家门,因为每年在圣诞节期间柏林都会推出各种绚丽有趣的圣诞彩灯展和庆祝活动,让人心动不已。

勃兰登堡门是到访柏林必须打卡的景点之一,灯火散发出暖暖的金光,没有什么比这更能显示出它的壮丽辉煌。旁边是一棵巨大的圣诞树,满身繁星般的彩灯与勃兰登堡门交相辉映。

而从勃兰登堡门出发,一路前行,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满街彩灯把整个柏林装扮得火树银花。特别是商业街附近,更是灯光璀璨,令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如果您路过亚历山大广场,一定会被闪耀着白光的电视塔和变换色彩的巨大摩天轮所吸引。

圣诞节期间,广场上的游乐场夜间也会营业。除了摩天轮还有旋转木马、溜冰场等等,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游客。游乐场在灯光和音效的作用下,显得尤为温馨浪漫。

亚历山大广场里还有一个德国人最爱逛的圣诞集市。一个个具有圣诞特色的小屋里,摆放着各种圣诞饰品、手工艺品、糖果点心。柏林有很多这样的圣诞集市,游客縂可以挑到自己心仪的东西。

对于德国人来说,热红酒可是圣诞节期间一定要来一杯的。美味的甜红葡萄酒,加入新鲜水果,再来点丁香、肉桂等香料,加热饮用,一杯下肚,驱散寒冷带来暖暖的幸福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