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再度违约 恐波及中国金融体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由于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没有在周一的宽限期截止日,支付两笔美元债券利息,12月9日,国际信誉评级,再次下调了恒大的评级。

周四(12月9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将恒大和旗下子公司的评级,从C下调至“有限违约”(restricted default),首度列为违约者层级。

据悉,中国恒大集团,没有在周一的最后宽限期前,支付总计8,250万美元的两笔美元债券利息到期款。

惠誉指出,恒大没有就付款做出任何公告,也没有回应评级机构的询问。

而这一事件,可能为一场大型违约,以及中国有史以来规模空前的债务重组埋下伏笔。

彭博稍早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恒大计划将所有离岸债务纳入重组计划,可能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之一。截止6月底,恒大负债就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恒大危机具有雪球效应,其它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危机也会随之而来。

旅美经济学家、高级审计师李恒青则是认为,中国房地产业极度疲软,负债累累,如果北京当局不能稳定房地产业,接下来将波及到银行业。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