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中共侵犯人权 外交抵制北京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12月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对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发起外交抵制。这意味着将没有联邦政府官员前往北京,但加拿大运动员仍将参加比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我们对中国政府屡次侵犯人权感到极为关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宣布,我们不会派任何外交代表参加今年冬天的北京奥运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2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他说,国际社会对中共的“任意拘留”非常关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已经非常清楚,围绕任意拘留的关切是真实的,是全世界几十个国家共同的关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如此多的人参与并签署了反对任意拘留的宣言。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的运动员已经训练多年,政府将全力支持他们参加奥运比赛,并且会保护好他们。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确保他们的安全,确保他们能够一心一意地专注于为加拿大带回金牌。”

美国已经在12月6日宣布外交抵制,以抗议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的行为。

加拿大的另外两个盟友——澳大利亚和英国紧随其后,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