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Omicron传染力比Delta高4.2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日本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共病毒(COVID-19)变异毒株Omicron传染力Delta高出4.2倍,目前已蔓延至全球约57个国家和地区。

日本京都大学健康与环境科学教授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12月8日在卫生部顾问小组会议上公布了上述研究结果。

Omicron变体传播更多,并且更多地逃避自然和通过疫苗产生的免疫力。”西浦博说,他通过分析南非豪登省截至11月26日的基因组数据得出这项结果。

8日当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Omicron传播速度更快,而且导致二次感染的风险更高。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警告说,尽管目前感染Omicron的患者多为轻症,但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的致死率较低,不排除Omicron会变得更具有致命性的可能。

世卫表示,截至12月8日,全球约57个国家和地区发现Omicron确诊病例,预计还将继续扩散。

谭德塞声称,各国应采取行动,防止Omicron毒株变成全球危机。

但由于南非Omicron感染者激增,但并未导致该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因此不少人对Omicron引发的疫情持乐观态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