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罗冠聪民主峰会演讲 聚焦港人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周五(12月10日)早上7:00,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获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出席民主峰会并演讲“不惧威吓  聚焦香港抗争”。新唐人、大纪元将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由美国召开的全球“民主峰会”(Summit of Democracy)在12月9日及10日举行。罗冠聪表示,他会谈及中共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及香港的民主抗争,并在最后以广东话讲出对香港人的感言。

除了众多国家领袖参与的讨论环节,峰会全程只有两场“会间发言”(Inter-session Remarks),分别由委内瑞拉暂代总统胡安·瓜伊多 (Juan Guaidó)以及由罗冠聪发言。

对此,罗冠聪表示,“这足以证明国际社会对香港声音的重视,亦视香港沉沦的例子为对自由世界的警钟。”

而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则在日前表示,对罗冠聪获邀发言感到“极度愤怒”,指责其“企图发表诋毁(北京)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言论”,并在8日再次怒批其“出卖国家”,为“现代汉奸”。

但罗冠聪回应称,“我系唔会屈服于呢种威吓(不会屈服于这种威吓)”。

罗冠聪8日在社交网站回应,他并不是第一次被骂“汉奸”与“卖国贼”,司徒华、李柱铭也曾遇到如此骂名,“很多仍在监狱内的、即将出狱的,也是如此。”

他表示,“假如独裁是‘中国特色民主’,封闭是‘中国特色自由’,人治是‘中国特色法治’,那么 ‘中国特色汉奸’,应该就是真正为香港付出的人。”

罗冠聪指自己作为香港的民主抗争者,对今次受邀感荣幸,亦感恩能够有更大平台诉说香港人的故事,让全球领袖直接了解香港抗争者的声音。他坦言,这条路或许遥远无止境,但相信“坚毅前行,总有绝处逢生的一天。”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