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中共大面积限制公民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中共各地方政府加大力度维稳,限制维权人士的人身自由。有访民透露,北京冬季奥运会之前,很多访民被限制不让进京。

国际人权日,重庆访民丁春霞却失去自由。她12月10号告诉新唐人,当地警察与政府工作人员一早就将她软禁在社区里。

重庆访民丁春霞:“今天早上把我弄到社区里面来了,限制我,有三个员警,还有当地政府有好几个,我在我们社区上班嘛,从14年到现在一直没给我买保险嘛,没有人管嘛,今年10月份我去北京上访,他们还把我关在派出所关了二十几个小时。”

据维权网报导,人权律师王全璋、余文生和谢燕益的家中10号一早就有人看守,不让他们出门送孩子上学。李蔚被警察告知,当局要连续三天上岗看守她。

近期,很多进京上访的访民遭到截访,记者10号拨打这些访民的电话,都无法接通。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蔡先生,在上个月的六中全会之前被遣返回老家,至今没能再上北京,原因是冬季奥运会之前,当局加大了对访民的维稳力度。

访民蔡先生:“这段时间肯定很多人已经被看起来了,以后因为快进入这个冬季奥运会之前,对这个稳控上访人是挺严的,被限制不让进京了。”

江苏访民段菊英、潘淑英等多人则被长期控制在家中,不让出门。9号,潘淑英发声明说,她的家被强拆十几年,当地政府都不解决,却派了十个人日夜堵在她家门口,已经快要10个月了。

江苏维权人士沈爱斌说,民众上访,都会遭到当局的报复。

江苏维权人士沈爱斌:“现在老百姓不能上访,上访就把你抓回来,重则给你送到派出所里拘留,再重则给你搞个刑事立案,说你在北京有违法行为。你要上访,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村委、派出所、街道、甚至信访部门把你困在家里,甚至把你困到派出所。”

四年前的12月5号,重庆民间演说家韩良在奥体中心演讲宣传人权,隔天被公安抓捕,入狱三年半,今年7月4号释放。12月6号,他再度上街宣传人权,8号开始又遭到软禁。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