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裁决 同意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引渡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周五(12月10日),美国在英国伦敦高等法院赢得上诉。英国法院同意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美国受审。

这项裁决推翻了地方法院此前拒绝美方引渡的决定。今年1月,下级法院以阿桑奇在美国司法体制内有自杀风险为由,驳回美方的引渡申请。美国政府随后提出上诉。

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霍尔罗伊德(Timothy Holroyde)10日在新的裁决书中说,他对美国就阿桑奇的拘留条件作出的一揽子保证感到满意,包括美方承诺不将他关押在科罗拉多州的“ADX”最高安全监狱,以及如果他被定罪将被转到澳大利亚服刑。

“法院满意,(美方)保证:a.排除阿桑奇先生被采取‘特别行政措施’或被关押在‘ADX’设施的可能性(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佛罗伦萨的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无论是审前还是审后”。

“b.承诺美国将同意阿桑奇先生的申请。如果他被定罪,将被转移到澳大利亚服刑,以及;c.承诺在阿桑奇先生被关押在美国期间,他将接受关押他的监狱的合格临床医生建议的适当临床和心理治疗”。

这项裁决使阿桑奇距离被引渡美国又近了一步。

霍尔罗伊德说,此案将送回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重审,并指示下级法院法官将该案送交给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由其决定是否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

美国当局指控50岁的阿桑奇犯有18项、与维基解密发布大量美国机密军事记录和外交电报有关的罪行。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审判和定罪,他可能面临最高175年徒刑。

阿桑奇的伴侣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is)则表示,将对新的裁决提起上诉。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