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断交台湾 美国日本谴责中共干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周四(12月9日)宣布,与台湾断交,引起国际关注。美国国务院发声明表示,尼加拉瓜总统的行动不能反映民意。日本副官房长官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对两岸的影响。

尼加拉瓜9日宣布与中华民国台湾断交,消息一出,迅速在美国政坛发酵,美国国务院发声明批评,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的行动不能反映民意,11月7日的造假选举,不能代表尼加拉瓜人民授权给奥蒂嘉政府,美国国务院强调,“鼓励所有重视民主体制、透明度、法治和公民经济繁荣的国家,扩展与台湾接触。”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史考特(2021.3.9):“我们必须阻止中国共产党控制台湾,这是美国的必要战略。”

美国联邦参议员史考特,在推特上指出“这是邪恶奥蒂嘉政权的可耻举动,共产主义中国不断增加的影响力,如同在拉丁美洲不断扩散的毒瘤,并对整个西半球构成危险。美国必须反对(中共)这种干预,与台湾站在一起,继续为拉丁美洲的民主而战。”

另外,日本多家媒体也在第一时间报导,时事通信社写道,“奥蒂嘉赢得11月7日的总统选举,是在没有政治对手的情况发生的。奥蒂嘉政府开始退出美洲国家组织,并在国际上变得越来越孤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