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主峰会 110国各界人士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周四,美国邀请上百个国家召开首届民主峰会,聚焦三大议题:“对抗极权打击贪腐促进人权”。有分析认为,这次峰会将形成民主阵营大联盟,对抗中共政权。

12月9号,美国总统拜登在民主峰会开幕词中说,民主和普世价值正面临极大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专制者们寻求发展自己的权力,在世界各地输出和扩大自己的影响,为压制性政策和做法辩护,认为这是应对当今挑战的更有效方式。”

拜登表示,为了子孙后代的未来,民主国家要共同抵抗威权,为民主“加码”。拜登还宣布,将投入4.24亿美元,在全球支持独立媒体、反腐等。

这次为期两天地民主峰会,主题为“对抗威权”、“打击贪腐”以及“促进人权”。

时政评论员蓝述:“实际上,这三个题目全世界去看,问题最大的就是中共。但是它不点中共的名,主要因为要形成全球抵制中共扩张的大联盟。这样让很多其它的对待中共的态度上,并不是那么强硬的国家,能够有一个比较低的门槛加入联盟。”

旅美大陆律师陈光诚表示,民主峰会邀请香港的活动人士和台湾政要,值得称赞。

旅美大陆律师陈光诚:“没有邀请中共也是情理之中的,民主峰会怎么可能去邀请一个专制政权,这个本身就不伦不类了。所以说我觉得这件事情至少从形式上还是非常好。”

这次民主峰会没有邀请北京,中共连续多日猛烈攻击美国民主,召开所谓“南南人权论坛”与拜登对峙。

陈光诚:“中共已经是厚颜无耻到无以复加了。我觉得我们对它的话给予过多的评论都是一种侮辱。一个连选票都没见过的国家,它却说是真正的民主。你怎么民主?你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实现的民主呢?”

陈光诚表示,对于中共的无耻说法,最好的办法是不予理会。

新唐人记者骆亚、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