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美驻华使馆批中共践踏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周五(12月10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发表声明,批评中共践踏人权,指出美国有责任促进对中共的问责。同一天,美国白宫发表人权日和人权周公告,推动捍卫人权。

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米德伟在声明中说:“推动国内外对人权的尊重是我们庄严的任务。”

米德伟批评中共践踏人权的种种劣行,包括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行,以及在西藏和香港等地区,侵犯人权的行径。米德伟呼吁,中共“停止暴行、释放那些被不正当拘留的人 ”。

声明呼吁中共停止对行使人权和基本自由的中国公民的迫害,停止对这些公民的监禁、虐待和让他们消失。

米德伟申明:“人权无国界,而且也不是内部事务。”

同一天,白宫发表人权日和人权周公告,宣布12月10号为美国人权日,从即日起的一周为人权周。

公告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使历史的轨迹更接近正义以及《世界人权宣言》所体现的共同价值观。”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