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催生” 要求党员不得“不结婚”必须生三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中共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造成人口比例严重失衡,当局被迫放弃,转而努力“鼓励生育”。近日央级党媒用命令式的口气,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结婚并且生三胎

12月9日,中国报道网的一篇时评文章《落实三孩政策 党员干部应见行动》引发网络热议,相关微博贴子的点击量不断飙升。

文章似乎用命令式用词,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主客观原因,不结婚、不生育,也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只生育一个或两个孩子”,并声称“落实三孩生育政策”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为“国家人口发展”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文章甚至要求,因为年龄、身体原因无法生育的“党员干部”也不能袖手旁观,而是要积极“教育、引导、促成”自己家人或周围人“落实三孩生育政策”。

中国报道网是《中国报道》杂志官网,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外文局主管。

上述文章发表于11月23日,但当时并未引起多少关注。不过,12月9日经多家陆媒转载后,引来大量中国网民嘲讽。有网民表示,“现在是2021年吧?我莫非穿越了?”还有网民调侃,以后相亲估计不问有没有房子了,会问“你是党员吗”,“如果是,那就可以说再见了”。

该文引发热议后,目前已被下架。搜狐网、凤凰网、腾讯网、观察者网等相关转载也撤下。

有分析认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一度信奉苏联的“人多力量大”理论,强制要求体制内人员大量生育,导致中国人口大增。之后中共又实施血腥的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控制人口,造成社会老龄化、男女比例失调、劳动力紧缺、出生率下降等等严重社会问题。今年,当局被迫放弃信奉数十年的所谓“国策”,态度180度大转弯,开始大力“催生”,引发民众嘲讽。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