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捧习 提“大厦将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日前发表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吹捧习近平的文章,意外提及中共“大厦将倾”。

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周三(8日)发表慎海雄署名文章。慎海雄现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慎海雄在文章中捧习为“伟大舵手”,并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对于慎海雄的“扶大厦之将倾”说法,旅居美国的时政评论家王剑在其自媒体节目中表示,慎海雄这是一种烘托手法,为了宣示习的“功绩”。慎海雄所讲的是从第三个历史决议里面抽出来的,“他为什么再说一遍,说明有人不理会,需要重新说一遍”。

王剑说,这说明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第三个历史决议确立的地位作了结论,但还有变数。原因有几个,主要是国内外的形势。

他说,大陆经济形势急转直下,比我们想像的要快。外部环境就是美国民主峰会,中国(中共)一直在诋毁它,因为对中共压力太大。年初到现在,中共内政外交的变化形势越来越差。到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还有变数。

近年中共内外交困,官方信息也多有披露。中共政治局12月6日开会时强调,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会议又说要扩大内需,求“六稳、六保”。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早前对大纪元表示,“这个经济工作会,一个非常重要的说法,就是‘稳字当头’,而且连说几个稳。尤其是在习近平讲话后,李克强总结时专门讲一定要保平稳”,这显示中共陷入了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各方面的困境。

慎海雄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也引发外界猜测是针对习近平上台之前时期。

亲共背景的多维网,在上个月六中全会第三份历史决议公布后,罕有地发表分析文章称,决议在评价习近平时代的同时,也对改革开放以来的积弊给予“不点名的批评”。比如其中点出“管党治党一度宽松软带来党内消极腐败现象蔓延、政治生态出现严重问题”。还包括习批评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贪腐程度触目惊心”等“七个有之”说法。

决议还提到在军队问题上,“有一个时期”,军队中“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突出”,同时在该段落抛出了江派军中大老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人。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曾表示,习近平本来打算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公开点名批评江泽民,但受到张高丽等人反对,最终显然受到“重大挫折”。

至于习为什么要公开点名批判江泽民,袁红冰认为:“是要确立习近平的所谓新时期,那就一定要有个旧时期。没有对江泽民时期,那个旧时期的否定,习近平这个新时期就是流沙上的宫殿,基础不牢。”

袁红冰说,据中共党内人士透露,习近平也不会善罢甘休。“在中共二十大前,围绕着要不要公开点名批评江泽民,还将展开一个极其残酷的党内斗争”。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