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为中共办事 前加国航天工程师被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加拿大王家骑警指控一名前加拿大航天局工程师,涉嫌代表一家中国航空航天公司工作。

加拿大王家骑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61岁的前加拿大航天局CSA工程师郑万平(音),在12月7日被捕,并承诺于12月15日在魁北克省隆格伊(Longueuil)出庭受审。

加拿大王家骑警说:“根据事实,郑先生涉嫌利用CSA工程师的身份,为冰岛安装卫星站设施的协议进行谈判。他涉嫌代表一家中国航空航天公司做事。”

中国的航空航天部门,是中共直接控制的国有企业,和中共军方关系非常密切。

加拿大王家骑警说,“加拿大航天局是加拿大关键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构成了需要保护的战略利益,”

根据提交给法院的指控表,郑万平(音)涉嫌的犯罪,发生在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之间,地点在加拿大航天局总部——布罗萨德(Brossard)和圣休伯特(St−Hubert),以及渥太华、多伦多等地。

加拿大航天局在声明中说,由于对郑万平的私人活动感到担忧,它启动了内部调查,限制其获取信息,在2019年将其解雇,并向皇家骑警报告。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