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企业停工停产 宁波协会紧急呼吁“共渡难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浙江疫情持续扩散,宁波、绍兴等地工厂被迫停工停产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紧急发声明,呼吁上千家会员单位一起共渡难关

浙江多地企业被迫停工停产

12月9日,中共浙江省政府宣布全省进入“战斗状态”。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疫情防控升级。

当天上午,宁波市镇海区发布通告,要求域内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他企业一律停工。石化生产企业压减生产负荷。

当天中午,杭州、上虞也发布通知,“危化品企业要有序停产”。

随着疫情扩散,慈溪、余姚等地的工厂也被迫停工停产。

(网络截图)

浙江省是化工企业集中区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多为聚酯产业链集中地。据CCF统计,三地的聚酯产业链的产能比重上,PX、PTA、MEG、聚酯产能分别占国内总产能35%、18%、6%、20%。防控升级对全国化工业造成影响。

疫情中心镇海区自12月7日起已经“封城”,全区道路封闭,不进不出。镇海区是中国国内重要的石化基地,当地防疫管控升级对部分化工品的影响较大。

位于镇海区的浙铁大风石化、镇海炼化、LG甬兴化工等企业纷纷表示运输受阻,停止发货。

(网络截图)

也有物流公司表示,“镇海封掉之后不让出车,码头柜子也送不了了,本来在结单的订单也不能提柜装箱,现在都在等通知。”

一位行业人士对大陆媒体透露,据运输车队最新消息,有通行证可以去宁波的宁兴公司提货,但因为去提货后健康码会变红,很少有司机愿意前往。

另外,位于杭州湾的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集聚了大量化工企业。目前,上虞上市公司停产的时间尚无明确时间表。

多位上市公司人士表示,复产需等有关部门通知,具体影响尚无法预估。

7日当天,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呼吁会员单位一起共渡难关。据悉,该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093家,涵盖了塑料产业链的全部领域。

(网络截图)

“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两年,世界各地都开始尝试“与病毒共存”政策。但中共仍在严厉执行“清零”政策,每次发现有确诊个案,就立即封锁社区,同时强制所有人员进行检测。

时事评论员王赫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共极端的疫情“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

他表示,今年中国疫情反复,多次局部地区爆发。“清零”政策造成恶劣的次生灾害,严重影响经济,民众苦不堪言。例如21万人口的云南边城瑞丽,几个月接连经历了三次封城,当地部分经济领域濒临崩溃。

今年夏天,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建议人们要学会与病毒“长期和平相处”,他在网上被中共五毛恶毒地攻击为外国人的“走狗”。前中共卫生部长高强更称其想法是“投降主义”,等于给国家“抹黑”。

王赫认为,中共极端抗疫路线背后,潜藏着中共的制度之争,令全民买单。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