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部长会议 英国吁团结因应中俄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周六(12月11日),七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在英国利物浦登场,会议主持人、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西方及盟友需要团结起来,应对来自俄罗斯中共的威胁。

英国是现任七国集团(G7)的主席国。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以及加拿大的外长,都出席了周末举行的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对抗中共的扩张,以及限制伊朗的核野心等。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会议前一天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如果发生任何事情,(俄罗斯)将会有严重的后果。”

英国原本计划将议程重点放在讨论印太地区的局势,以及中共扩张带来的威胁,但由于俄罗斯近期在俄乌边境大规模集结部队,不得不调整了议程。

特拉斯还强调,欧洲保持能源独立的重要性,尤其不能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英国指的是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这是关于减少对能源、技术的依赖和减少对此类政权的经济依赖。”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欧盟、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的部长,以及东南亚国家联盟 (ASEAN)的代表,参加部分议程。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