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等四国建出口管控项目 限制输出侵犯人权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美国召集的民主峰会闭幕当天,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宣布成立一个出口控件目,用来监管和限制侵犯人权技术的扩散。

该项目名为“出口控制与人权倡议”(The Export Controls and Human Rights Initiative),旨在处理威权政府滥用两用技术来监视和侵入政治对手、新闻业者、活动人士和少数群体通信的问题。

白宫表示,该倡议参与国将努力制定一项自愿性质的书面行为准则,依据人权标准指导出口许可政策和实践。

这份倡议在周五(12月10日)民主峰会闭幕时提出。这次峰会由拜登政府召集,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其中包括台湾。

拜登在闭幕讲话中表示,要确保给人类生活带来助力的技术被用来推进民主,而不是压制人民。

该倡议是由美国政府主导。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提出倡议的目标是达成一项更有力的协议,并让更多的政府参加,以便对那些可能被用来侵犯人权的技术进行更妥善的出口管控。

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已对帮助中共监控民众的中国科技公司实施多项制裁措施,包括限制美国公司向这些中企输出敏感技术。

民主峰会闭幕当天,美国又宣布制裁四名新疆官员和涉及新疆监控的中企商汤科技。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