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荫凤梨苦瓜鸡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节目里,我们来看一道具有独特风味,使用腌制的凤梨制作的“荫凤梨苦瓜鸡汤”的做法。


进入秋冬季节,热呼呼的汤品在饭桌上永远是最暖心的,今天和大家介绍一道具有传统风味的荫凤梨苦瓜鸡汤

食材有:切块带骨鸡肉(2磅)、白玉苦瓜(一条)、荫凤梨(适量)、香菇(适量)、姜片、蒜头三瓣,葱

荫凤梨是使用凤梨、盐、糖、豆粕、甘草和酒进行腌渍发酵而成,在凤梨盛产季节做几罐存放起来,非常有特色的一种腌渍食品。超市也可以买到。

-香菇泡水至软,香菇水勿倒掉放旁边备用

-苦瓜切开,去籽,刮瓢、切块,下入滚水一分钟去除苦味,捞出备用。

-切块鸡肉下水川烫,捞去浮沫,待鸡肉变白后捞出备用。

-起油锅,将香菇炒至香味溢出,放入姜片和蒜头稍微拌炒,盛出备用。

烧热一锅水,放入鸡肉块、苦瓜、荫凤梨、香菇、姜片和蒜头,葱,倒入泡香菇水。盖上。水滚了之后,放入盐调味转中小火煮20分钟。

尝一下味道,喜欢荫凤梨的味道可以多加一点,但要小心有些品牌盐分较多,最好不要一次加太多,慢慢调味直到满意为止。

看起来就很养生的一道汤品,让我来试吃。

这道汤品具有鲜美的鸡汤来打底,加上苦瓜、荫凤梨以及香菇等多层次的口感,丰富营养,希望您也动手做做看。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