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席卷美中部多州 肯塔基恐至少70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周五晚至周六(12月11日)上午,一串毁灭性的龙卷风连夜席卷了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密苏里、阿肯色、肯塔基和田纳西等至少五个州。在肯塔基州,导致至少70多人丧生,沿途200多英里的房屋和公司建筑被摧毁。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为灾区提供必要的支持。

肯塔基州州长 Andy Beshear:“我们遭遇了肯塔基州历史上最严重的龙卷风。多场龙卷风降落,肯塔基州的十几个县受损。主要龙卷风沿途席卷200多英里,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在周六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肯塔基州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损失惨重,目前还在陆续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肯塔基州州长 Andy Beshear:“我们今天坐在这里,现在是黎明前,我们相信这次事件造成死亡的肯塔基人将超过50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接近70到100人。”

肯塔基州州长 Andy Beshear:“截至凌晨4点45分,56,854肯塔基人遭遇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下属风暴预测中心表示,美国至少有五个州遭遇这次龙卷风袭击,包括伊利诺伊、肯塔基、田纳西、密苏里和阿肯色。

肯塔基州受灾最严重的格雷夫斯县梅菲尔德市,整座城市被摧毁。一家蜡烛工厂屋顶倒塌,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在伊利诺伊州,圣路易斯附近的亚马逊公司仓库的屋顶倒塌,数十名工人被困,有两人遇难。

在田纳西州,恶劣的天气造成至少3人死亡。

在阿肯色州北部,一家疗养院的屋顶被摧毁倒塌,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密苏里州圣查尔斯县的小镇,至少有1人死亡,3人受伤。

据《泰晤士报》称,风暴导致一列货运列车在肯塔基州西部脱轨。

周六上午,美国总统拜登在收到灾情简报后发推文表示慰问,并承诺将为灾区提供必要的支持。“在这样的风暴中失去亲人是难以想像的悲剧。我们正在与各州州长合作,以确保他们在寻找幸存者和损失评估的过程中,得有所需”。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