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G7峰会期间美国国务卿和日本外相会面;法国大选:共和党候选人佩克雷斯拉开选战 拒绝欧洲大联邦;联合国评估中国新疆人权局势 结果“令人深感不安”。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G7峰会期间美国国务卿和日本外相会面

周六在G7峰会期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举行面对面会谈。会后日方官员表示,双方同意,鉴于地区日益严峻的安全环境,日美同盟加强威慑和应对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日方官员表示,布林肯和林芳正没有讨论对北京冬奥会的外交抵制问题。

不过据日本读卖新闻周六透露,日本可能不派出部长级官员参加北京东奥,而正式决定可能在年底前做出。

2. 法国大选:共和党佩克雷斯拉开选战 拒绝欧洲大联邦

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佩克雷斯女士,目前正在成为竞选总统连任的马克龙的最严峻挑战者。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 (Valerie Pecresse) 周六正式启动了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选战,会上她宣布将拒绝德国要欧洲成为超级联邦的呼吁。本周的一项民调显示,如果佩克雷斯能进入大选第二轮的决选,她将以52%对48%的得票率击败马克龙。

3. 联合国评估中国新疆人权局势 结果“令人深感不安”

据路透社报导,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周五(12月10日)表示,办公室正在完成对中国新疆地区人权局势的评估、目前的调查结果“令人深感不安”。英国人权律师Geoffrey Nice领导的民间法庭“维吾尔族法庭”日前判决中共当局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