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恒大债务违约,离破产从组不远了么,北京又开始放宽信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恒大债务违约,离破产从组不远了么,北京又开始放宽信贷;奥米克戎 (Omicron) 变种毒株能突破疫苗防线,需要打三针才行;亚马逊云端服务出故障,成千上万用户受影响;赵馨时间﹕节日音乐让人不快乐?

开场白﹕民心向背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再有11个月就是美国中期选举了,现在已经进入大选年了,从民心向被来看,民主党玄了,左派玄了。美国选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毫无疑问的,是经济啊,是民生啊,是通货膨胀啊。华尔街日报这个星期发表了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这也是有史以来华尔街日报第一次单独进行的民意测验,结果发现,44%的选民看好共和党,41%的选民看好民主党,共和党领先三个百分点,你别小看只有三个百分点哟,这是已经超出了数据统计误差范围,赢面是肯定了的,如果大选在今天举行的话,赢面是肯定的了。拜登的支持度怎样呢?41%的人点赞,57%的批判,这样的民意基础,恐怕没有民主党议员希望邀请拜登来站台拜票了。华尔街日报现在开始独立进行民意调查,他们邀请左右两边的民调公司共同举行,左边有约翰﹒安扎龙,他是拜登2020大选期间的首席民意调查公司,现在还受雇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支持拜登政策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右边有托尼﹒法不里左,是川普两次大选的民意调查公司现在还受雇于两个川普控制的政治行动委员会。现在民主党在众议院只有9个席位的微弱优势,明年共和党只要拿下5个民主党席位就能掌握多数,从目前的情况看,更多的民主党议员宣布不会连任,而且都是在民主党势力单薄的选区。目前美国朝野的民意对民主党相当不利,如果明年秋天开学后还是这样的民意的话,民主党就大势已去。民调这个样子,很大一个原因是选民的失望,候选人拜登跟总统拜登之间的落差太大。拜登说他将遏制住传染病,结果他任期内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更多﹔拜登说会团结美国社会,结果朝野更加分裂。拜登说他当总统,老百姓将安居乐业,结果物价飞涨。所以有相当一部分选民后悔投票给他,这在政治学中有个术语,Buyers Remorse买家懊悔,就是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东西,比方说买了房子,搬进去后大失所望,后悔了,好在民主社会还有后悔药吃,下次投票给别人。华尔街日报民调还显示,63%的人认为美国发展方向错误,只有27%的人认为方向正确﹔46%的人相信明年经济会更遭,30%认为会更好。相信通货膨胀会越来越严重的人,比相反意见的人多出29个百分点。相信治安会越来越差的人多出33个百分点,相信边境更乱的人多出26个百分点,相信美国更分裂的人更是多出50个百分点。不过也有好消息,更多的人相信自己家庭财务会好转,这样的人占31%,对个人财务前景悲观的占 24%。如果到明年大选时,经济还是头号问题的话,共和党可以说胜券在握,因为43%的选民相信共和党会搞好经济,而相信民主党的是34%。当然了,还有几乎一年的时间,什么都可能发生。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