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11条措施防疫 公共交通全部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中共当局“谈疫色变”。江苏宜兴市仅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就紧急发布11条防疫措施,并叫停市内所有公共交通。

12月10日,江苏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对集中隔离的外省来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当地政府当即启动应急响应,发布11条防疫措施,全市进入软封城状态。

这些防疫措施包括:划分封控区;暂停举办公众聚集性活动;暂时关闭景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止咳药等;对公路、铁路、港口码头来往旅客严格查验。

最受外界关注的是,宜兴市自11日起暂停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运行。

近日,江苏、浙江、上海疫情持续扩散,防控措施升级。江苏南京出现疫情,当地政府随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宁”,不前往中高风险城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浙江宁波、杭州、绍兴三地疫情防控升级,自12月7日起进入“战斗状态”。

浙江绍兴上虞区的王女士告诉新唐人,整个区已经封锁了。“我们这边现在是只出不进,我们这边封了,全部街道都封掉了。现在我们全部都停业,上虞是高风险地区了”。

上虞区商铺老板赵先生说:“现在停学停工停业,没办法,都停了,全部停了,全部店面都关门了,包括我们是不能营业的,整个上虞区都封掉了。”

上海政府要求全市各类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取消的取消,能延期的延期,能线上的线上,并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沪”。

目前距离中国新年还有两个多月,但各地政府已提前呼吁民众“就地过年”。日前,河北张家口、广东中山市的企、事业单位,都发动员工就地过年。广西凭祥市也通知商铺店员“就地过年”。

大陆网民对此强烈反对:“就地过年已经过了两年了,已经三年未与父母团聚,还要就地过年,这就是地方政府懒政。”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