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养猪场爆发猪瘟 扑杀逾万头猪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日本宫城县一座养猪场猪只被查出感染家畜传染病猪瘟CSF),这座养猪场与相关地区周日(12月12日)晚上进行扑杀约1万1,900头猪只的作业。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宫城县表示,12月11日接获来自大河原町的养猪场业者通知,得知小猪成长有异常的状况,县府进行检查结果发现猪只疑似感染了猪瘟CSF)。宫城县将检体送至中央政府的检查机关检查,结果猪只确实感染了猪瘟。

宫城县12日晚上开始针对这座养猪场与其相关地区共约1万1,900头猪只进行扑杀作业。

宫城县目前已完成所有养猪场猪只疫苗接种作业,因此对其它养猪场不实施限制移动或限制运出的措施。

宫城县表示,日本政府2007年发表猪瘟瘟疫已平息的宣言以后,宫城县内今年6月在七宿町这个地区发生野生山猪感染瘟疫的案例,但养猪场发生猪只感染猪瘟则是首例。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