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完全接种仍确诊 职权转交副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周日(12月12日),南非总统府表示,该国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确诊Covid-19(中共病毒),他症状轻微,已接受治疗。

拉马福萨稍早接受了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此前已完全接种疫苗,目前在首都开普敦(Cape Town)进行隔离。

声明指出,拉马福萨于12日早上,结束纪念前总统弗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的国家追悼会后,开始感觉身体不适,经过检测后发现染疫,但目前精神及身体状况良好,并由南非国防部队军医院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南非总统府表示,拉马福萨的总统权责将在“下周委由副总统大卫・马布札(David Mabuza)全权代理”。

声明说,在最近对四个西非国家的访问中,拉马福萨和代表团在所有国家都接受了检测,“总统和代表团在2021年12月8日从塞内加尔返回南非后,病毒检测都是阴性”。

该声明还说,“今天曾与总统接触过的人,应自主健康管理,或者接受病毒检测。”

南非是最新变种病毒株Omicron的发现国,过去数日,南非全境爆发的疫情与Omicron有关,平均每天新增2万人确诊

到目前为止,南非科学家尚未发现Omicron有引发重症的迹象。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