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世贸20年 佩洛西:世界给了中共空白支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12月11日是中共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20年前,世界给了中共一张空白支票,中共却欺骗了美国工人,同时还在剥削中国工人。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2月11日发推文说:“20年前,通过授予(中国)世贸组织成员资格,世界给了中共一张空白支票,中共却违背市场承诺,欺骗美国工人,同时剥削自己的工人。”

空白支票,也就是可以随意填写金额的支票。

20年前,佩洛西在担任国会众议员期间,反对时任总统克林顿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理由是中共糟糕的人权状况。

佩洛西说,“正如我当时的预测,这一决定对我们的工人来说是经济上的失败,对我们的价值观来说是道德上的失败,各国将交易摆在原则之上。”

过去20多年,几届美国总统对中共的经贸政策都持开放态度。老布什总统1990年宣布延长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1995年克林顿时期,美国再次延长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并将经贸问题与人权问题脱钩,同时,扩大了美中经贸合作。

中共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加入世贸带给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机遇,但美中贸易逆差却不断增加,到了奥巴马时期,2015年,美中贸易逆差最高达到3,558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制造业持续萎缩,蓝领与中产阶级的收入和工作机会锐减,贸易逆差因此成为政治问题。

川普时期,2016年美中两国进入贸易关税战,持续至今。美国民众普遍开始认识并反省历届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

佩洛西在另一则推文中说:“民主党人正在采取行动,创造美国的就业机会,促进我们的全球竞争力,修复供应链,并保持世界上最好的劳动力,同时要求中共对侵犯人权和违反贸易承诺的行为负责。”

佛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也发推文说:“共产中国在过去20年里每天都在撒谎和破坏规则,世贸组织已经成了中共的傀儡。”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