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5个月闭州 澳洲昆士兰对接种疫苗者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尽管有新变异株Omicron威胁存在,澳洲因疫苗覆盖率达标后,境内各州纷纷在松绑边界限制规定。澳洲人口第三大州昆士兰历经5个月关闭州界后,12月13日终于对所有接种过疫苗者开放。

为遏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变异株Delta疫情爆发,昆士兰州今年7月关闭毗邻新南威尔斯州的边界,稍后又禁止来自维多利亚州的民众进入。

澳洲将于几天后开始放暑假。昆士兰州今天(13日)放宽边境限制,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国内旅行者进入该州,而不需要检疫。未接种疫苗的入境者必须隔离14天。

在相关限制于13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12日晚间10点)正式松绑前,就有数以百计车辆在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与昆士兰南部边界大排长龙。

2021年12月13日在澳大利亚库兰加塔,昆士兰边境的M1公路上的交通概况。(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也表示,今天将载运近一万名旅客进出昆士兰州的大约100个航班,大多都已客满。

澳洲迄今累计近22.9万例确诊、2104人不治,远低于许多已开发国家。截至目前,澳洲已发现约70人感染Omicron变异株,主要都在雪梨。

2021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库兰加塔,民众在进入昆士兰之前在格里菲斯街边境检查站等待covid-19测试的结果。(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