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压力锅做鹰嘴豆 可供以后多餐食用

Kary Osmond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我发现,我做的植物性食物越多,我用的鹰嘴豆(chickpeas)罐头就越多。鹰嘴豆罐头是一种方便又相对便宜的蛋白质和纤维素来源。然而,由于我买回家的豆类罐头越来越多,我的购物袋也越来越重。

所以,这周我试着用电压力锅煮了一大堆干鹰嘴豆,而且很成功;此外,我还省了几美元,因为干豆比罐装的便宜。我做了一大批,再分成小批冷冻,然后放在冰箱的容器里,这样将来就可以用在任何食谱里了。

电压力锅快煲(Instant Pot)干鹰嘴豆

可以做出9杯

3杯干鹰嘴豆

2茶匙盐

从干鹰嘴豆中挑出任何看起来不像鹰嘴豆的杂物。

把干豆放在一个大碗里或者高压锅的内胆里,加入足够的冷水,盖住豆子3英寸。放在厨房的台面上浸泡一夜。

第二天,把豆子沥干并冲洗干净。

将浸泡过的鹰嘴豆放入高压锅中,加入盐和8杯水。

固定盖子并将压力释放旋钮设置为密封。烹调设置选择高压档,并将烹调时间设置为10分钟。
10分钟计时结束并发出哔哔声后,自然释放压力10分钟,然后将压力释放旋钮切换到排气档,以释放出剩余的蒸汽。

打开锅盖,沥干水分。把鹰嘴豆均匀地放在烤盘上;可能需要两张烤盘。然后放在冰箱里冷冻几个小时。冷冻后,可以将鹰嘴豆放在一个可重新密封的袋子或容器中,并储存在冰箱中,直到需要使用。

美味小贴士

我喜欢把鹰嘴豆单独冷冻,这样需要多少我就可以很方便的拿取,但你也可以把鹰嘴豆按两杯的量分别冷冻,并跳过烤盘冷冻步骤。

自己煮豆子的时候可以控制时间的长短:做汤、咖喱和鹰嘴豆泥可以用煮的软一些的,做沙拉则可以用稍微弹牙的。可根据需要增减时间。

卡里·奥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谱开发人员,曾主持过热门日间烹饪节目“史上最佳食谱”。她简单的食谱中有对你有帮助的小窍门,她对植物性烹饪的热爱为你最喜欢的一些菜肴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请访问KaryOsmond.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