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去污剂 清洗地毯等装饰用品简单又便宜

Mary Hunt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我很高兴地告诉你,如何制作一款即使不能称为神奇也是非常棒的自制去污剂。这种去污剂制作起来既简单又便宜。而且,哇,它的效果超棒!

与其它可以在Everyday Cheapskate系列找到的自制去污和洗涤产品不同,这款产品还可以用来去除地毯上的污渍。啊哈!这引起了你的注意!

让我先澄清一下,虽然这种去污剂用在家里和车上的纺织品、家具装饰和地毯上的效果非常好,但一旦污渍消失,必须很好地进行冲洗或清洗。明白了吗?好的。让我们开始吧。

成分

你需要新鲜的双氧水(hydrogen peroxide)、“蓝色黎明”(Blue Dawn)牌洗碗液、一个干净的空喷雾瓶(任何尺寸)和漏斗(可选)。

制作

在喷雾瓶中(如果需要,可使用漏斗),倒一份蓝色黎明牌洗碗液和两份新鲜的双氧水,即一杯蓝色黎明洗碗液和两杯双氧水或两汤匙洗碗液和四汤匙双氧水。这个比例很重要。

这意味着你可以用任何大小的瓶子来装你需要或想要的任何量的去污剂。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暗琥珀色的喷雾瓶,因为它有助于保护双氧水免受光照。

使用

把瓶子里的液体摇匀混合。喷在污渍上。等几分钟。

当污渍自动消失时,不要感到意外!如果没有消失,用刷子或干净的白布擦拭污渍。(你肯定不想把清洁布的颜色转移到污渍上。)

然后像平常一样进行清洗。如果处理地毯或家具装饰,请谨慎使用,并用清水冲洗并吸干。请记住,你刚刚在沙发、椅子或地毯上喷洒了高强度的去污剂;它需要被彻底清理干净。

这款DIY去污剂在家中的里里外外都能发挥奇迹般的作用。我用它来预处理厨房和卫生间里用的毛巾和浴巾、衣服、地毯、小块的垫子、我的白色沙发和餐厅椅子上的污渍。它还可以处理红酒污渍、血渍和草渍等有机污渍,以及宠物和婴儿的污渍。在有色和白色物品上都可以使用。(请先在不显眼的地方进行测试。)

常见问题

“我必须使用蓝色黎明牌洗碗液,还是可以用其它替代品?”

你可以用任何一种液体洗碗液来代替,不过除非是紧急情况,我不会用蓝色黎明洗碗液以外的任何东西。这是因为它含有特定的表面活性剂,比同类产品中的任何其它产品对油脂都更有效。如果你使用超级蓝色黎明洗碗液(Blue Dawn Ultra),效果会更棒,因为超级版中含有酶。这使得它对大多数家庭污渍中所含的蛋白质非常有效。

为什么特别指定“新鲜”的双氧水?

双氧水在有光的情况下——包括阳光和家用光线——会消散,从而失去效力。如果你用的是一瓶放在货架上多年的旧双氧水,还不如直接用水。它已经失去活性,没有效果了。将自制的去污剂放在琥珀色的瓶中有助于防止光线照射。把瓶子放在黑暗的柜子里能进一步保护它。经验法则是:一旦打开,将双氧水密封放在黑暗处,并在六个月内使用。

各种资源的链接请见:EverydayCheapskate.com/stainremover。

玛丽‧亨特(Mary Hunt)是“节俭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创始人,也是《债务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书的作者。玛丽邀请您在她的网站上访问她,在该网站上已存档了此专栏,并提供了所有推荐产品和服务的链接和资源。玛丽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请问玛丽)上提出问题和评论。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专栏将回答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但信件无法单独回答。版权所有2021 Creators.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