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手机掉进飞机座椅缝隙处 应找空服员?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人们平常拾起掉在地上的智能手机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你在搭飞机时,不慎让手机掉落座椅侧边或缝隙处,你应该找空服员来帮忙,而不要自己调整座椅去捡拾手机。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手机中的锂电池一旦受到挤压就容易升温而起火燃烧。当你试图调整座椅去捡拾手机时,你很可能会无意中挤压到手机的锂电池,进而引发会影响飞航安全的火灾。

所以,当手机掉落座椅侧边或缝隙处时,一定要请空服员协助,不要自己贸然行事。

在过去几年来,因捡拾手机而酿成火灾的事故已经发生过好几次,其中包括2018年发生在澳洲的一个案例。

当时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一架班机在飞往墨尔本的途中,机上一名乘客的手机掉进座椅侧边。他试图将手机掏出来,却让手机因为受压而起火燃烧。

尽管空服员以灭火器将火势扑灭,但整架飞机被迫改飞雪梨(或译悉尼)。

另外在今年8月,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一架飞往西雅图的班机在降落后,也发生过一起手机引发的火灾。所有乘客被迫进行紧急疏散,甚至有人受到轻伤。

为了避免这种事故的发生,很多国家的民航局都曾发表声明向乘客示警。

早在上述2018年的事故发生之前,澳洲民航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就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了这种手机起火的危险。

这份声明指出:“智能手机可能会掉进座椅的结构中,并在座椅移动时被压坏。这可能使手机的锂电池发生会导致过热和起火的危险。”

该声明敦促乘客在掉落手机时,千万不要自己挪动座椅,而是要向空服员求助。万一手机受损,也要立即告知空服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