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经长证实 英特尔执行长本周来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经长证实 英特尔执行长本周来台

经济部长王美花证实,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本周将采经济泡泡的模式来台访问,外媒指出,基辛格将拜会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并与台积电高层面谈,希望敲定台积电 3 奈米制程协助英特尔生产 CPU 与 GPU 的协议。

大立光跨海专利战 瞄准中国联想集团

全球手机镜头龙头大立光再度发动跨海专利战,向美国北加州法院递状提告联想集团旗下摩托罗拉行动技术公司(Motorola Mobility LLC)销售的5G智慧手机侵害大立光所拥有的六项光学镜头专利。

龙卷风袭美 物流打击甚过汽车厂

连串龙卷风袭美国中西部,是汽车装配厂和零件生产的所在地,虽然龙卷风对当地汽车工厂的影响有限,但亚马逊和联邦快递设施受到打击,可能被迫增加年底假期前的物流备份。

美通膨创40年新高 加速缩债脚步

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创下近40年来新高后,经济学家预测,这将迫使联准会加速缩紧政策,并提前提高基准利率。联准会预订下周三发布新政策声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