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韩达成7亿美元防务协议 大幅提升两国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周一(12月13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签署了一项价值7.17亿美元的防务协议,这是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达成的最大的国防协议。

这个价值约10亿澳元的合同是在文在寅访问堪培拉期间签署的,他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位访问澳大利亚的外国领导人。

根据新的防务协议韩国防务公司韩华集团(Hanwha)将在大吉隆地区建立一个部门,建造自行榴弹炮和弹药补给车,提供给澳大利亚军队。

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大韩民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以我们对国防和安全合作的共同承诺为基础的。与韩华集团的合同证明了工业合作在支持应对共同安全挑战方面的价值。”

莫里森说,韩华在澳大利亚的新部门将在澳大利亚创造至少300个工作岗位,并在未来20年支持工业发展。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说,新弹药补给车的主要优势是它们可以快速移动,避开敌人的反击。

“这个项目将意味着澳大利亚炮兵的火力和安全水平会显着提高”,达顿说,“我们致力于保持我们地区的安全,同时在迅速变化的全球环境中保护我们的利益。这种新的能力将使我们的士兵有最好的机会完成他们的任务并安全返回家园与家人团聚。”

文在寅表示,在地缘政治前景方面,韩国与澳大利亚有着相似的价值观,并说他在堪培拉的访问“对韩国的国家利益和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非常重要”。

堪培拉的一位高级外交官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文在寅认为,尽管可能会受到中共的反击,但还是值得与澳大利亚加强关系

前澳大利亚驻首尔大使帕特森(Bill Paterson)说,韩国在战略和经济上向澳大利亚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并准备在这方面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

根据2014年以来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韩国是澳大利亚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出口市场。今年是两国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

在此次会谈中,莫里森和文在寅同意将两国之间的正式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位领导人还表示,他们将合作开发包括氢气在内的清洁能源技术,并提高澳大利亚丰富的关键矿产的供应。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