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太平洋桶眼鱼现身美国加州深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深海充满了神秘生物,近日,美国加州蒙特雷海岸水族馆研究所的遥控潜水器在深海捕捉到一条怪鱼——太平洋桶眼鱼

蒙特雷海岸水族馆研究所(MBARI)周四(12月9日)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太平洋桶眼鱼的模样,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透明脑袋和半透明的桶管状眼睛

MBARI透露,尽管他们的遥控潜水器Ventana和Doc Ricketts记录了5,600多次成功的潜水,共有超过27,600小时的视频,但“我们只遇到过这种鱼9次!”

太平洋桶眼鱼学名大鳍后肛鱼(Macropinna microstoma),鱼头充满透明的液体,形似现代战斗机的泡型座舱罩,使它在海中能够保持水平姿式,可以直接观察到自身上方的动静。

太平洋桶眼鱼主要生活在太平洋的黄昏区,即海洋中层带,大约600到800米(2,000到2,600英尺)深处。

MBARI介绍说,从外观上看,这种鱼相当怪异,它们的眼睛向上,从上方微弱的阳光照射投下的阴影中寻找它们最喜欢的猎物。

“但是当它们的眼睛朝上,嘴巴朝前时,它如何进食呢?”MBARI的研究人员了解到,太平洋桶眼鱼可以在它那透明的头顶下转动它的眼睛。在吃东西时,它们的眼睛就转向前,就可以看到食物。

太平洋桶眼鱼的体长可达15公分,通常在黑暗中捕食猎物。这条被发现的鱼很可能是在准备狩猎研究人员也在寻找的水母。(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MBARI进一步透露,他们正在与水族馆合作,明年春天将提供深海体验。“‘Into the Deep’将带您与深海生物面对面,如深紫红色的血腹栉水母、泡泡糖珊瑚和日本蜘蛛蟹”,MBARI 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