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推特账号遭黑 发比特币假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上周六(12月11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推特账户遭到黑客攻击,黑客随后发出了一条关于比特币的假消息,不过账户很快被恢复。

一些推特用户分享了印度总理的推特账户@narendramodi被入侵后发出的推文截图。黑客发出一条推文,称印度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政府已经购买了500个比特币,并将把它们分发给所有印度人。

随后是一个导向一个博客的链接,该博客承诺提供比特币赠品。推文很快被删除。

之后,印度总理办公室发出一条推文,说入侵事件已报告推特,总理的账户立即得到了保护。官员们补充说:“在账户被入侵的短暂时间内,不要理睬其分享的任何推文。”

印度没有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上个月底,政府表示,印度储备银行(RBI)正在制定一个分阶段的实施策略,以引入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当时财政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告诉议会,政府没有计划承认比特币是一种货币,并补充说政府没有收集国内比特币交易的数据。

“这是一个充满风险、且没有被完整监管的领域。”西塔拉曼说。

莫迪的推特上有超过7000万追随者,是推特追随者较多的世界领导人之一。此次黑客事件是一年多来与莫迪有关的账户遭到的第二次攻击。2020年9月,莫迪的推特账户@narendramodi_in被入侵,并发送了一条假推文,要求追随者使用加密货币向黑客的账户捐款。

2020年7月,美国多个名人的推特账户都遭到黑客攻击,发送比特币诈骗信息推文。这些知名人士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美国歌手“耶”(Kanye West)、亚马逊公司CEO贝索斯(Jeff Bezos)和彭博公司的创始人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等。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