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报告染Omicron死亡者 全球首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英国周一(12月13日)通报一人死于中共病毒(COVID-19)Omicron变种,为全球首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表示,英国至少有一名患者在感染了Omicron变种后死亡。

“可悲的是,现在至少有一名患者被证实死于Omicron。”约翰逊在集会上说。

“所以我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较温和的病毒版本,我认为我们需要在一方面这样理解,同时也要认识到它在人群中高度快速的传播。”

自11月27日在英国发现第一例Omicron病例以来,英国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并在周日(12月12日)敦促人们接种加强针,以防止卫生服务部门不堪重负。

英国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Omicron变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现在约占伦敦感染人数的40%。

贾维德说,目前虽然只有10人因Omicron变体住院,但其迅速传播意味着除非政府采取行动,否则卫生服务系统可能会不堪重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