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古早童玩智慧 竹崎“艺祈平安”乐趣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在台湾嘉义县的竹崎文化艺术基金会,日前举办活动,通过带大家体验传统的竹编制作,以及亲子活动,与民众一起为新年祈福。

长桌上摆满了充满浓浓古早味的童玩,也有考验小朋友平衡感的踩高跷,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传统竹编、马赛克磁砖、烧烙等DIY活动,让民众体验自己动手做的乐趣。

幼儿园小朋友:“好玩!”

民众高毓菁:“古早的童玩,现在已经快要失传了,所以今天带他们来体验这个,非常的有意义。”

民众黄先生:“带小朋友来这边体验一下,以前的人没有手机,利用在地的一些器材啊,做出一些小玩具来用,满新鲜的、满好玩的。”

嘉义县竹崎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22周年,今年以“艺祈平安”为主题,邀请许多学校社团与乐团共襄盛举,其中全盲街头艺人胥景昕表演萨克斯风,最受瞩目!

全盲街头艺人胥景昕:“我可以用音乐,把欢乐传播给大家。”

嘉县竹崎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何子凡:“在疫情缓和的这个年终、岁末年终的时候,我们办理周年庆,也邀请很多这个特色的艺文表演工作者,来表演这个精彩的节目,希望唤起大家对这个艺文生活、艺文活动的支持跟关注。”

除了让民众欣赏精彩的艺文演出,体验怀旧童玩的乐趣之外,现场也有宣导体验以及义剪活动,让亲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假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