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警报升至4级 约翰逊:Omicron浪潮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英国Omicron疫情急速飙升,截至目前确诊病例突破3000例,至少有一名Omicron感染者死亡。英国政府现将疫情警报升至4级。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表电视讲话警告说“Omicron浪潮正在来临”。

中共病毒Sars-cov-2的变异株Omicron正在英国境内以惊人的速度扩散。英国官方发布通报,截至本周一(12月13日),该国感染Omicron的确诊病例数量已飙升至3137例,而且Omicron的病例在伦敦占据了所有病例的40%左右。此时,离11月27日英国出现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的时间,仅仅过去了两周。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月13日告诉媒体,英国已出现首宗Omicron确诊患者死亡的病例。当时正在视察伦敦一处疫苗接种中心的约翰逊说:“Omicron正造成住院人数上升,以及至少一人死亡。”他呼吁民众切不可将Omicron视为“温和版的病毒”而轻忽了它的超强感染力。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13日也向媒体坦承,“这状况是我们以前没见过的,每两至三天感染人数就会翻倍,这也意味着如今正面临一波(Omicron)疫情,我们再次身陷于疫苗与病毒的竞赛之中。”

此前一天(12日),鉴于Omicron新增确诊案例的快速增加,英国政府将该国的疫情警报级别上升至四级,仅低于最高级别的五级。

与此同时,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及威尔士的首席医疗官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由于Omicron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公共和医疗保健服务机构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声明强调,有资料显示,Omicron大幅降低了疫苗的保护能力,希望民众继续采取防范措施,接种疫苗追加剂以控制病毒流传。

约翰逊12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时说:“在与新变异株Omicron的这场战斗中,我们恐怕正面临紧急状态。”

他强调,现在接种两剂疫苗所产生的保护力已不足以遏阻疫情,但好消息显示,透过接种第三剂可把防护效力恢复至原本水准,因此英国需要加快接种疫苗加强剂。他表示,政府已决定在英格兰地区开放18岁以上者施打追加剂,并把距离接种第二针的时间缩短为3个月。

约翰逊说:“所有人都不该抱持怀疑,Omicron浪潮正在来临。”

他表示,目前已知Omicron的传染力比其它变异株更强,一旦防疫战线破口,很有可能使得国民保健署难以应对住院人数急剧增加的状况,甚至会因此导致更多人丧命。

约翰逊还提到,为了更快达到疫苗接种目标,英国将部署42个军事小组来协助医疗系统给民众接种疫苗,英格兰各地也将增设更多疫苗接种站,并延长诊所营业时间,增加预约人数,现在已有数千名志工正在接受相关的培训。

此前,英国卫生安全局曾表示,按照 Omicron 目前在英国传播的速度推算,估计到12月底前,英国的Omicron 确诊数量就可能上升至100万以上。虽然目前的案例轻症患者居多,但当越来越多的患者涌向医疗机构时,仍会导致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也曾公开警告,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英国到明年4月底染疫住院人数将达到50万,这个数据是今年1月最高纪录的两倍以上。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