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怎么为自己涂脂抹粉的(8)

整理:千百度

当年,中共跟国民党争天下时,曾不厌其烦的声称,它不但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也不打算建立自己的一党专政。如毛泽东在在陕甘宁边区参议会上曾公开承诺,“共产党员只有对党外人士实行民主合作的义务,而无排斥别人、垄断一切的权利。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它应该受人民的监督,而决不应该违背人民的意旨。它的党员应该站在民众之中,而决不应该站在民众之上。各位代表先生们,各位同志们,共产党的这个同党外人士实行民主合作的原则,是固定不移的,是永远不变的。”(见1941年11月22日《解放日报》)毛泽东当年还曾对著名民主人士黄炎培说过,“在共产党里,只想消灭别的党,简直和在别的党里,只想消灭共产党,一样的错误。这就是宗派主义的毒。我才是正宗,我以外都要不得。(1945年7月4日毛泽东与黄炎培等的谈话,载黄炎培《延安归来》)

对这个问题刘少奇的态度同样也很明确。他说,“有人说: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诬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页)但让众人大跌眼镜的是,没想到共产党当政后,实行的恰恰就是一党专政。

从1949年夺得天下一直到今天,中共垄断了大陆的一切权力和资源,凌驾于全体人民之上,以党领政,以党代政,党政不分,党的意志无所不在地干预、侵扰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对它只能服从,不能质疑,更不能违逆。这正是共产党专制独裁的根本标志。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共产党的许多政策都发生了变化,但一党专政这一点却始终未曾有丝毫改变。不但没有改变,而且共产党一直都在“加强党的领导”。

当然,共产党是决不会承认自己搞一党专政的,按照它冠冕堂皇的说法,它实行的是“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而不是一党专政。

那么“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究竟是怎么回事?它与一党专政又是什么关系?

政党政治是人类迄今为止比较完善的一种政治形式,而政党政治的先进性则是由它的多党制来体现的,但这种多党制绝不是中共的“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在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之中,政党与政党之间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因为如果一个政党需要被另外一个政党“领导”着,那么,它实际上已经没有存在的理由了:既然你愿意接受他党的领导,追随他党的纲领,你就是它的一部分而不再是一个独立的政党了。而在共产党统治的大陆,中共允许存在的八个“民主党派”既不是反对党、也不是在野党,甚至都不能算是独立的政治团体,而只是名义上的“参政”团体,服从于中共一党领导,始终是它们最基本的政治使命,也是它们唯一的政治选择。半个多世纪来,每当共产党作决定、下指示时,各“民主党派”总是众口一辞、同表忠心,上演一台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现实喜剧。无论中共跨过鸭绿江、抗美援越、支援波尔布特,还是“阳谋”反右、10年文革和“6.4”血案,以及暗帮萨达姆、声援米洛索维奇和打压台湾、封杀民主党、法论功、中发联等,八大“民主党派”从未敢说一个“不”,反而不遗余力地始终维护着一个共产党“一贯是正确”、“一贯代表人民”的政治神话。

更荒谬的是,大陆各级民主党派的领导人选、经费支出、开会时间和议程,包括发展党员的数量等等,都是由中共统战部门决定的,它们“参政”的方式和程度也完全由中共决定,其成员若有机会担任政治、行政职务,也非其所属之“党派”委派,而是被中共“选拔”,以其个人身份参政。为了达到确实控制民主党派的目的,中共还派党员打入其中,或吸收民主党派的成员加入中共,这样的“跨党分子”既有公开的、也有秘密的。据中共中央的内部规定,加入“民主党派”的中共党员应占“民主党派”全体成员的35至40%,而在“民主党派”中央和省一级核心层中则应达到45至50%。民主党派的著名人士中,许多人都有中共的“地下党员”身份,往往直到他们死后,其中共党员的身份才在讣告中曝光。

可见,所谓“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其实是中共用来掩盖一党专政的一块遮羞布!八大民主党派,不过是用来装点中共“一党天下”门面的八个政治花瓶,衬托中共一花独艳的八片绿叶。明明是一党专政,却硬说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既得了一党专政之实,又得了多党制之名,共产党掩耳盗铃的本事真够绝的。

借用中共《新华日报》1945年1月28日《是不是代用品呢? 》一文中的话来说,“一切骗子中最大的骗子是法西斯。要知道法西斯,不只是善于说空话来骗人,而且是善于制造代用品来骗人的!法西斯国家中也有新衣服,但新衣服是用木屑树皮做的——是代用品!法西斯国家中也有国会,有舆论,但国会和舆论都在法西斯的统治包办之下 ——是代用品!中国人民为争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货,不是代用品。把一党专政化一下妆,当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虽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愿望相去十万八千里。中国的人民都在睁着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来欺骗我们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