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对抗中共 布林肯首次东南亚巡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刚刚结束G7外长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12月13日)飞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启上任以来的首次东南亚访问行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2月13日,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举行了会晤,就针对民主和人权的挑战展开双边和区域合作、以及中共病毒疫情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印尼外长马尔苏迪:“讨论非常热烈和开放,美国对加强与印尼伙伴关系的承诺相当强烈,包括在经济方面。”

印尼外长马尔苏迪:“布林肯国务卿还承诺在基建投资方面与印尼建立伙伴关系。”

据路透社报导,布林肯此次访问东南亚三国,旨在加强美国与该地区的经济与安全合作,希望能在印太地区形成对抗中共的统一战线。

周二,布林肯还将在雅加达发表一场关于美国印太战略的演讲。周三和周四,布林肯将前往马来西亚泰国进行访问,并与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区域安全基础设施等问题进行探讨,以应对中共在南海地区的挑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