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国填饱肚子成危机 习近平罕问“那么粮食怎么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12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罕见地以《那么粮食怎么办?》做为标题,让中国的粮食缺口危机再度浮上台面,而这句透露国家机密的话,来源是哪里呢?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自从中共商务部发文鼓励储存生活必需品,引发了各地物资抢购潮,以及在中国出现的菜比肉贵的现象下,中共官媒《那么粮食怎么办?》的大标题,引起外界关注。

原来这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8日在中央工作会议上讲出的一句话,习近平谈起最新国土调查结果,表示“耕地面积还在减少”。随后他说,“过去是南粮北调,现在是北粮南调。一些地方大把的良田不种粮食,要么建养殖场,要么是种花卉果木,那么粮食怎么办?”习近平强调,不能在吃饭这一基本生存问题上让别人卡住脖子。

这也让中国的缺粮问题再度浮上台面。

尤其是近两年来,中共当局将“粮食安全”提升到“政治高度”,还启动所谓“光盘行动”,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这两年中国各地天灾不断,中共官方却宣称“粮食丰收增产”、“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引发中国网民质疑。

尤其可以看到的数据是,中国粮食进口连续两年暴增,今年前十个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今年1-8月的粮食进口量,就已超过2019年全年进口量。

在中国粮食缺口的扩大、与国际越来越脱钩和种种问题的前景下,中国经济学家李稻葵日前不寻常的指出,中国人民准备过苦日子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