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后首曝光 美核潜舰“康乃狄克号”声纳罩撞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南海撞击后受损画面首曝光 美核潜舰声纳罩撞坏

10月初在南海撞海底山脉受损的美军海狼级核潜舰“康乃狄克号”,从关岛以浮航方式返回本土维修,周日(12/12)驶抵圣地牙哥军港。美军证实潜舰的声纳罩撞坏无法运作,将到普及湾海军造船厂(PSNS & IMF)做后续维修,然而维修厂待修船舰已经大排长龙,何时才能开始维修,以及重行服役时间都未能确定。

澳韩签10亿元国防协议 提升战略伙伴关系

南韩总统文在寅正在澳洲进行4天访问。周一(13日)与澳洲总理莫里森举行会晤,双方签署了价值10亿澳币的国防采购协议,并将全面提升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文在寅还在记者会上透露,美中两国,和北韩原则上同意共同宣布1950-1953年韩战正式结束,但碍于北韩要求的条件,谈判尚未开始。

史上头一遭 以色列总理正式出访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以色列总理班奈特周日(12日)到访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将见阿联实际领导人阿布达比邦王储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这是去年签署“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的最高级别访问,也是史上首次有以色列总理访问正式访问阿联。

长赐号再入苏伊士运河 埃及急颁紧急状态

长荣海运货柜轮“长赐轮”(Ever Given)今年3月搁浅在苏伊士运河,造成双向航道数日严重堵塞,冲击全球经济与供应链。12日“长赐轮”满载货物重新进入苏伊士运河,不仅受到全球关注,埃及政府更立刻宣布紧急状态,而当初以小博大开着怪手挖土的怪手司机,也难掩紧张心情在推特发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