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交警副队长被查 曾遭前妻实名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上月底,河南开封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文涛被前妻举报家暴。最新消息显示,张文涛被调查。

12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纪监委消息,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文涛(正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审查、调查。

上月22日深夜起,张文涛被前妻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张家暴等,直到11月30日,此事在大陆网络发酵,相关事件登上微博热搜。

微博网民@依诺文涛早前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女子手持身份证说,她已实名举报张文涛违法乱纪行为,对她多次家暴,还找人打她,张文涛曾说打她打得太轻,应该把她打死等。

视频中,女子还披露,张文涛的姐姐也曾威胁她,去告也没用,她弟弟是大领导等;张文涛也说,和他一条线上的领导也会保他等等。

11月26日,该女子在视频中还说:“关于我实名举报的问题,(张文涛)他本人告诉我,就算我举报到中央,只要是当地查,他都不会有事的,让我随便告。是谁给他底气,背后到底是谁在给他撑腰?”

大陆官员被妻子或情人等举报事件频繁发生。

今年11月6日晚,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落马。赵金成于今年5月被牡丹江市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分公司经理赵旭东实名举报性侵他的妻子。

5月份,天津农行前行长张更新的妻子,实名举报丈夫包养情人。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4月份,黑龙江女警王敏实名举报公安局长玄亚庆“跑官买官卖官”。玄亚庆已于2021年年初免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调任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支队长。

同月,中国河北省廊坊市审计局金融科科长李勃良被妻子赵晨菲举报,公然包养小三,私设公司并经营长达十余年,还利用审计局职务之便,向被审计的企业及机关单位索要工程项目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