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小学组织学生刮砖挣零花钱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三阳乡付村小学近日组织学生参加刮砖活动,一块砖给5分钱报酬,引发网友热议。

据中共官媒12月14日报导,12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三阳乡付村小学利用双休日,组织学生参加刮砖活动,一块砖5分钱报酬。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刮220块砖赚11元人民币,直喊腰疼。

“刮砖”,就是把拆下来还能用的旧砖上面多余的水泥刮掉,变成一块能继续使用的砖。

该校校长吴应华对此解释,学校西面的墙近期被拆除,一方面想将旧砖利用起来。另一方面想借此机会,通过劳动让学生体会到挣钱不容易,于是才有了这次学校组织的刮砖劳动。

吴应华还称,一块砖5分钱报酬是按市场价,最终总共给学生支付了一百四五十块钱。

此事引发网友议论,有网友担心学生安全方面的问题。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希望不要让校园劳动变了味。

还有网友表示,“首先没有给学生提供劳保用品,还造成环境粉尘污染,要严查这校长行为。”

(记者刘明焕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