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好不好 床前见分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有的时候,从一个细节,就能看到一段感情的成败。一段婚姻的好与不好,看看你的就知道了。

一、产

小蕊的产期在冬天,生产前,整整疼了两天两夜。因为宝宝的预估体重接近9斤,加上产妇本身体质较弱,顺产风险太大。

难以忍受疼痛的小蕊,请求老公同意自己剖腹产,却只换来他的不耐烦:“别人九斤都能生,你别自己吓唬自己了。”

然后,在小蕊的再三要求下,老公终于说了实话:“你知道剖腹产要多少钱吗?你忍一忍吧,忍一忍就过去了。”

一句话,小蕊彻底失望了。原来是嫌太贵了:“生孩子疼和顺产的危险,这些在他的眼里,都抵不过那几千块钱罢了。”

最后,还是在小蕊母亲的坚持下,小蕊这才被推进了产房。小蕊就是在生完孩子后,决定和老公离婚的。

一个人如果真的爱你,在产床前,恨不得去替你经受一切的苦难。又怎么可能在你最脆弱的时候,对你的生死不管不顾呢?

有人说,结婚前一定要去产房走走,那是一个人性被放大的地方。你会看到婚姻甜蜜的一面,也可能看到人性丑陋的一面。

产床前的陪伴,比情话更动人。那个,愿意在产床前陪伴你、照顾你、牢牢握紧你的手的人,才是你今生最值得珍惜的人。

二、病床前

刘世钺老先生今年90岁,是一名老兵,也是一位离休的眼科医生。

12年前,刘爷爷的老伴意外摔伤,失去了意识,成了“植物人”。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他伤心不已,但他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妻子。

12年里的每一天,他都会来到病床前,为老伴定制一日三餐,一边抚着她的头发,一边为她唱歌,然后汇报自己一天的工作。

4000多个日夜里,刘爷爷把老伴的生活打理地井井有条,为她洗头发,刷牙,换洗衣物,用好闻的洗发水,病房里永远干净整洁。

虽然得不到回应,但刘爷爷依旧喜欢附在老伴耳边,唤她的名字,和她说悄悄话。有的时候,老伴的嘴角会微微动一动,这样的小动作,总让刘爷爷雀跃不已,妻子病情的好转,就是他最大的期望。

在一对耄耋之年的老人身上,我们却看到了爱情最动人的样子。这样的感情,令人叹息,令人感动,也令人羡慕。

热恋时皆海誓山盟,用余生去兑现当初的诺言才是最可贵。即使衰老,即使贫穷,即使疾病,也要与你同甘共苦。

病床前的不离不弃,是最好的海誓山盟。和一个愿意在病床前对你不离不弃的人在一起,是一生的长情,也是终生的浪漫。

三、婴儿床

曾经有一位妻子在网上哭诉。

她说自己刚刚生完孩子,正在月子期。因为宝宝夜里哭闹得厉害,没过几天,老公就受不了了,一个人搬到了客房住。

有一次,小两口忍不住吵了起来,妻子质问说:“你就打算一直躲在客房吗?”

没想到,另一半却振振有词地说:“你不是在休产假吗?反正我又帮不上忙,你干嘛非要拖着我受累?你怎么这么自私?”

一句话,堵得妻子哑口无言。

孩子是两个人爱情婚姻的结晶,照顾孩子,怎么就成了妻子一个人的事了?

一个连孩子的哭声都无法忍受的人,在往后的日子里,又该怎么和你一起披荆斩棘、共担风雨呢?怕是只会留一人,面对一地鸡毛。

有了孩子之后,有的人会被另一半的冷漠逼入绝境,也有人可以被呵护备至。

你体谅我的辛苦,我体谅你的不易,在跌跌撞撞里一起成长,日子过得更加甜蜜。

和那个愿意与你一同面对生活鸡毛蒜皮的人在一起,漫长的人生,才不会觉得苦。

婚姻生活里,孩子的出生,就像是一条婚姻的分水岭。

当两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一张婴儿床,既能成为爱情的粘合剂,也能变成婚姻的试金石。

结语

好的婚姻是,既能聊到一起,也能睡在一起。一份感情,需要精神的靠近,也需要身体的靠近,二者缺一,则很难维系。

两个人,话很难说到一起去,日子也很难过到一起去。同一屋檐下的两人无话可说,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总有人问:和什么样的人结婚,才会幸福呢?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并无固定的答案。

但是,倘若两个人彼此相爱,有一条标准是不变的,就是精神的契合和床前的相守:

产床前的疼惜陪伴,远比那情话更动人;

病床前的不离不弃,是最好的海誓山盟;

婴儿床前的啼哭声,会是婚姻的试金石。

一生很短也很长,遇到“床前的三种好人”,你要好好珍惜。

因为此后,这位床前人,既是你的枕边人,也是你的心上人。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