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八旬老人吊炕取暖遭重罚 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12月,中国大陆北方已进入寒冬。山西省运城市冯村乡两位80多岁独居老人,因在家使用吊炕取暖,被当局封堵吊炕、拆除烟囱。她们的子女也分别被罚款2000元,引发民怨。

12月8号深夜和9号凌晨,山西运城冯村乡杜村80多岁的独居老太太景某,和东阳村85岁左右的独居老太太陈某,分别在家里使用吊炕取暖。冯村乡当局得知这个消息后,迅速派村干部和警察到家里封堵吊炕、拆除烟囱,还对她们的子女分别罚款2000元。

事件引发极大民怨。

东阳村一村民表示,两位老人使用吊炕取暖,是因为负担不起电和天然气的费用。

东阳村村民:“不让用煤了,主要现在就是煤改电,或者是煤改气。吊炕取暖能省一点,老百姓就是,村里边柴多,能省一点算一点嘛。老百姓肯定是没工资也没啥,地里边也弄不了多少钱,能省一点,就是一点。”

原北京维权人士陆先生担心,老百姓没法取暖了。

原北京维权人士陆先生:“看到这个报导,我也感觉很愤怒,置老百姓于不顾,这么冷的天气,让老百姓无暖可取。中国北方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而且冬季也比较长,不采取一些供暖方式,一定会冻死人的。”

冯村乡当局还发布公告说,重罚老人是警告全乡居民,而对两名老太太子女连坐罚款,可能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绩有关。

陆先生:“中共治理非常的无能,它把环境的污染,还有一些工业资源的分配不均,全都让老百姓来承担。家庭富裕的还无所谓,但是家庭贫穷的,他不可能采取更昂贵的取暖方式,比如烧天然气、用电,他只能烧煤。而且八十多岁的人,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反而被处罚。”

对此,有民众留言:“政府什么都管,只是不管百姓的死活!”还有民众说:“这个吃人的社会,处处坑害老百姓。”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