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下午打新冠疫苗效果更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在人体生物钟的影响下,疾病和疫苗对身体的作用在一天之中表现也不相同。一份由麻省总医院完成的研究显示,人们在下午打新冠(SARS-CoV-2,中共病毒)疫苗身体产生的抗体水平更高。

疾病对人体的攻击在一天之中表现不同,比如肺病,在一天之中不同时段症状轻重会有变化。接种疫苗后身体的反应也是如此。

作为英国传染病防治项目的一部分,为无染疫症状的医务工作者接种疫苗的时候都会采集他们的血样。于是这份研究分析了2,190名医务工作者的血样,调查接种疫苗后抗体水平的情况。

研究考查了不同的疫苗类型,包括辉瑞(Pfizer)的mRNA疫苗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腺病毒疫苗、接种人的年龄、性别、在一天之中什么时间接种等因素,对接种者血液内抗体水平的影响。

结果显示,对所有人来说,在下午接种的人抗体水平比上午接种的人高;另外女性和年轻人接种后血液内抗体水平较高。

这份研究和之前另一份研究的结果不一样。之前一份对男性接种流感疫苗的研究显示,上午接种的抗体水平更高。

研究人员对此的解释是,可能因为新冠疫苗与流感疫苗的机理不同,所以人体产生抗体的反应也会不同。比如,这取决于免疫系统是否认识这种病原体,它是以前感染过的流感病毒,还是一种全新的病毒。

这份研究12月4日发表于《生物节律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Rhythm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