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学者:纳粹和北京都想藉奥运提升形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由于人权问题,世界多个国家采取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纳粹大屠杀研究者梅多夫将北京冬奥与1936年柏林奥运相比拟,表示独裁政府都试图利用奥运提升公众形象,自我美化。

位于美国华府的大卫怀曼大屠杀研究所(David S. Wyman Institute for Holocaust Studies)创始人拉斐尔·梅多夫(Rafael Medoff) 认为,独裁政府都试图利用奥运提升公众形象,例如北京冬奥与1936年柏林奥运。

拉斐尔·梅多夫(Rafael Medoff) 对美国之音说,“当时和现在的东道国都将奥运会视为提高其公众形象的机会。1936 年的阿道夫·希特勒非常渴望被世界视为文明社会的一部分。今天的中国领导人也希望被视为国际社会合法的可接受成员。”

中国前国家篮球队队员鞠滨:“冬奥会对于中共的执政掌权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它要极尽全力。对它执政的利益上来讲,有点像当年希特勒的当时的情况。”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我很赞成拉菲尔梅多夫的看法,确实是中共把一切这种国际的赛事,尤其像这个冬奥运会这种重赛事,作为提升自己国际形象的一个机会。甚至来讲,还有几个月,它就要周边的工厂全部停工,弄成一个北京蓝。”

学者表示,中共和希特勒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共对全世界的欺骗性,危害更大。

李元华:“ 中共和希特勒的这个有何不同的话,因为它们这个对人类的危害都是相同的。只不过希特勒他是以军事侵略作为它的一个表征,而中共表面上虽然没有武装的侵略,但是它以所谓的经济软实力,想对世界说三道四,想通过金钱来侵蚀自由民主国家,或者说通过它的渗透,通过的它金钱外交,通过它这种所谓的一种华人的这种不明真相的一种粉红心理,那么去腐蚀世界,它对于人类的伤害应该说比希特勒更大。”

学者认为,中共把国际赛事作为中共崛起的一个标志。

李元华:“那么中共也利用这种国际赛事营造一种万国来朝的假象,以为这个世界各国都对于中共或者说中共暴政所羡慕的,因为中共的宣传一直是这样的,它营造一个所谓的中国梦,中国崛起如何如何,实际上它是想营造一个中共暴政继续苟延残喘,或者说向世界扩张。”

梅多夫认为,如果国际社会今天只做了非常小的象征性外交抵制,如同再次向极权主义政权传达一个讯息,就是世界并不真正关心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对香港言论自由压制,这将会是个可怕的讯息。

李元华:“中共领导人和当年的这个阿道夫希特勒其实是一样的,他都是渴望这个世界承认,或者说把他自己作为这个世界文明的一个部分。那中共的合法性一直是受到质疑的,所以这个历届中共的领导人,都把国际对于他的认可,作为在于他国内是否政权稳定的一个硬指标。当年2008年的那个北京奥运会,其实就是给这个世界一个错觉。”

中国前国家篮球队队员,目前是加拿大篮球教练的鞠滨认为,专制政权没有合法性,它就必须利用这种盛会来为自己增添合法性。

鞠滨:“它只为了执政的考虑,所以它有一种万国来朝,来朝拜它。中共的这个奥运会它为什么一定要千方百计的去拉拢各个国家,因为这个运作,实际上是它们竭尽全力在最后做的一个挣扎。因为现在整个形势,它们也很清楚,大家慢慢都都认清了这个中共的本质。”

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以后,五眼联盟等国相继宣布加入抵制行列,波罗的海三国元首也表态不会出席2022冬季奥运。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